磨磨头

喜欢评论呜呜

【藕饼】此刻即是生生世世

  现代,已交往,有戏子丙,有鼓手藕,两个人同居时哪吒给敖丙的纪念日惊喜



     下午八点


     春季的晚上八点最奇妙,天空像是掺着黑暗的海,是鲸鱼生活的深度。一层一层的是染成墨蓝色的棉云,融合在如胶的天空中。

     屋子里没有开灯,玻璃滤去了窗外的蓝色,盈进来的是纯粹的黑。敖丙他们租的是小区楼房,立在路边的那排,马路上轮胎擦过路面的声音延绵不绝,像是浪潮轻轻推来又缓缓退去,声音扫动耳膜,让一天的快节奏慢下来,连呼吸都像是午休的频率。敖丙舒适极了,赤脚站在窗前,背对着外面天空懒散地伸懒腰抻胳膊,双手交叉向前绷直,像是小孩比划的渔网。

     “敖丙,我洗完了。”哪有人伸懒腰不闭眼的,听到爱人声音的敖丙再睁开眼就见到一半身赤裸的男人湿着头发钻进他的“渔网”,贴上他的胸膛,一只强装的手臂顺势托着他的屁股把他身体抬起来,这下敖丙好好的伸懒腰动作被完全改编成了拥抱。敖丙圈着对方的脖子回应道:“哪吒…”

      外面云层错落开来,透出月光向着他们撒出碎银,敖丙沉醉在此时此刻。

      最爱的月色和你。



      下午六点二十



     “交往纪念日快乐!”哪吒从后面猛地抱住敖丙吓了对方一跳,敖丙笑笑,轻轻回复“快乐…”哪吒热情似火,敖丙柔情似水,怪不得说他们天生一对。此时太阳西垂,大面积渲染着橘黄,小小的出租房里两人腻腻歪歪。

      交往纪念日也是工作日,两位新人夫夫也分别是职场小白和创业新手,只是两人不约而同的忙里偷闲提前请假才让相处的时间更久一些。

      敖丙眼前突然闪出来一个礼品盒,粉蓝条纹的,上面还用大红彩带系着一个夸张的蝴蝶结。“喏,给你准备的,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敖丙小心翼翼地撕开这种哪吒品味的奇怪搭配的礼品盒。只见里面躺着一个手账本大小的相册,翻来里面一张张青雉的面孔——他和哪吒。



      下午六点半



      哪吒敖丙靠在床上紧挨着看相册。恋人的语言不是词句而是温度。想和对方说的话已经无声从口中滑落,融化在一片春色中,他们的一人距离间,空气变得浓稠甜腻。

      一张全班合影。敖丙蹲在第一排一副旦行俊扮,粉白的脸蛋微圆,上挑的眼角勾人心弦,将眼皮上的红色晕染截断,一袭红色旗蟒只是将旗鞋换成了普通红色芭蕾舞蹈鞋,头顶装头佩戴着垂肩的双穗,又挂着朝珠,红光宝石也没他蓝色琉璃般双瞳留得住光。而哪吒一身改过的校服随便穿着,身材高挑也不像现在健身那么强壮,肩膀还是很单薄,胳膊也蛮细的。手里拿着装样子的假话筒,紧挨着女装的敖丙,看起来他表演的是唱歌。

      照片旁边粘着一张破纸条,写着:敖丙,我换了咱们的曲子你没生气吧?我今天唱的怎么样,还算配得上你跳舞吧。

      敖丙家是唱京剧的,一代代传了几百年,敖丙生的白净,身材又苗条,免不了生旦的戏都要学,家里总摆戏台子,一出少不了同龄人,即使敖丙性格清冷武功高强,也少不了在学校被排挤,听些冷嘲热讽。

   “还是高中时候的事,那天是学校元旦节晚会。”敖丙笑笑说到,“我倔着性子偏要扮女相跳舞,你给我唱歌当伴奏的。唱的是《凤凰于飞》。”

      敖丙陷入回忆。当时他女装装扮出现时,全班一阵鼓掌欢呼,不过更像是对于他男扮女装的起哄,深爱着京剧的自己偏要孤军奋战,背水一战,用自己压倒性的表演让人们闭嘴。     与哪吒交换过眼神后,一人唱一人舞。

       起初还是和排练差不多的旋律,只是零零星星有不同,此时台下安静极了,这让自己感到巨大的喜悦,可自己突然想到,剧中甄嬛为爱人舞惊鸿,自己这一出又算什么,还不过是一个人的自娱自乐,自作牵强,顿时便多了三分失落。

      中间部分似有竹筒敲打声,旋律突然大变,像是改编的新曲,敖丙也顺着旋律更改舞姿,偷偷看向台下站着唱歌的的哪吒。

      哪吒闭着眼一脸沉醉!这家伙在干嘛啊!

    “哈呼——”哪吒深吸一口气,对着假麦克风用他的戏腔唱到:

    “有诗待合,有歌待应,有心待相系,望长相思,望长相守,却空留琴与笛,以情相悦,以心相许,以身相为依,愿勿相忘愿无相负又奈何恨与欺。”

      哪吒这么个学校一哥居然用高音的戏腔唱歌,台下又是一波起哄欢呼,可哪吒不在意,即使唱的喘不过来气也在奋力维持着高音。

      自己也是一阵诧异,看着哪吒唱他的戏腔时憋红了脸应该觉得有趣才是,自己怎么还鼻子一酸呢?

   “他们说你唱戏娘,怕被欺负才傍上最爷们的我,那小爷也娘一次让那帮不长眼的东西看看,以后谁再挑事,咱俩一起上,多少人都不怕。”

     “你总用你自己的方法支持我。”敖丙想到这儿又笑了,对身边哪吒小声说。



      下午七点



    “这是纹情侣纹身的时候吧!高中毕业。”敖丙翻到一页兴奋起来。

      是一张大头照,除了大头放不下别的东西的那种大头照,两人脸贴着挤出一个小山,额头上纹身边缘泛红,两人笑的没心没肺的。

    “是啊,你还安慰我不会疼呢。”哪吒用拳头撑着上半身趴在床上下意识地亲吻手指的戒指。

       他们两人的纹身是拆开的太极图案,一红一蓝。



       下午七点十分



       “这是什么,怎么没有我?”敖丙抓到一张闪着五颜六色的荧光灯的地下夜店照片,台上是哪吒在乐队里打架子鼓。哪吒身穿一件黑色紧身背心,健身后隆起的胸肌把背心塞满,在胯间系着黑色的上衣,应该是打鼓出汗脱下来的,裤子宽松,由黑色向红色渐变,裤脚是火焰样式,暗红的,手腕上带着红色的护腕,抓着敲架子鼓的棍子更显手指修长指节分明,手指上一根根骨筋撑着手上的皮肉,他涂了发胶,头发立起来,卷成大波浪,也像是火苗。他弓起背,热情地击鼓,他挥洒汗,微微皱眉。

       这是大学二年级生活,两个人搞了很久异地恋了,那天也是纪念日,正赶上哪吒乐队的演出,敖丙从上海老远跑过来想给恋人一个惊喜,却还是完美错过了演出。

      哪吒见恋人忘记了这一天有点失落,又犹犹豫豫无言把照片掀开,露出照片下撕开的杜蕾斯包装袋。

       敖丙脸瞬间潮红。这是他们确认关系后发生关系的一天。

       “你那天坐飞机来找我见面,却遇到大堵车。演出结束后我从后门出来抽烟,就见到你散乱的头发。对,你当时把头发染成了蓝色,一缕缕的像是雨丝。你从路上跑着到这里的,气喘吁吁,话都说不利索,断断续续说你本来给我买了一大束玫瑰花,赶时间的时候抱着它跑太重,太麻烦,索性全扔了来见我。”哪吒一笑露出虎牙,一脸幸福又饶有趣味,“然后你从身后掐着一支玫瑰递给我说你留了一朵可不可以。当时你头发被汗贴到脸上,小腹一起一伏的,却还微微皱着眉,眼里又是一潭委屈似的,我能想到也就只有它了。”哪吒用尖指甲指指杜蕾斯,“我把你按小道的墙上,告诉你在这种地方做什么都不会奇怪,我看着你白皙的脖子还有……”

    “可以了可以了!我想起来了!不要再说了!”敖丙听的晕头转向的,连忙阻止爱人再说他们疯狂的第一次了。

       于是当天夜里夜店又加了一项演出。是一位鼓手的清唱,说是要给远程赶来的爱人。

       “唱的是《bottom of the deep blue sea》”敖丙记得清楚,哪吒一曲终了后朝着自己的方向凝视。那时那刻,全世界只有他们二人。

“I'll wait on you inside the bottom of the deep blue sea,

Welcome to my cage little lover,

Time to rearrange with you baby.”哪吒用自己的响指打节奏清唱起来。

——

  我在无尽海底盼望着你的到来,

我的小情人欢迎来到我的囚笼,

我的宝贝,在这里我与你一同改写时间。



       七点半




     “这是大学暑假咱们回家见家长吧。”敖丙把话题转到另一张照片。

      是哪吒扛着花枪敖丙提着双锤的照片,敖丙家虽然唱戏为生,但祖传下来的还有一套像模像样的拳脚功夫,用的就是双锤。而哪吒因为总来戏班子找敖丙玩于是顺道学了次耍花枪的戏法。那次回家也不过是借着同学,家近的理由,向父母官宣恋爱情况罢了。

    “你爸当时见你脑门上的太极跟我是一对儿的时候差点要捶死我。”

    “什么!那…你爸妈呢?”

    “我爸给了我一平安福袋,里面装俩信用卡。”

?????



     七点四十



     哪吒去洗澡。留敖丙一人在窗前床上沉浸在回忆中,哪吒拍的照片几乎把他们的故事一一讲述了一遍,吵架到和好,分离到重逢,却总感觉少了点什么。




     此时



     月色迷人醉,敖丙和哪吒抱在一起,享受月光的平和,哪吒轻声在爱人耳边低语“我今天还准备了最后一份礼物。”随后哪吒拿出一个精美的纯木盒子,正正方方的,有不少镂空花纹。见爱人疑惑样子,哪吒一手托着盒子,一手抚在盒子表面上,缓缓低下身来。

      这场景敖丙见过。心脏砰砰跳着,在安静的夜晚格格不入,像是要冲破束缚。

      哪吒单膝下跪,随之打开那小盒子。

      那是戒指盒。

      却是空的,盒子内部也是深沉色彩,处处精彩,只是没有戒指。

      再定睛一看,这深沉色彩竟是一幅印在盒子内部的照片。

      是哪吒向他求婚时的照片。

      就像此时,在这种夜幕中,在这片星河下,在两人的心跳中,哪吒单膝下跪,把戒指举向他,此时就是彼时,他们还是他们。

    “丙丙,你还记得这张照片吗。”哪吒明知故问到。

      敖丙垂下眼皮,嘴角温柔上扬。

   “你说——

星星划过天空驻足为我们闪烁,你是否愿意让我此时成为最幸福的人,互为比翼,共结连理。我会在每个早晨亲吻你,在每个夜晚说爱你。直到死亡将我们的爱化为钻石,永不分离。”

      敖丙一字一句深情,就像是每次见到戒指内侧两人名字时内心翻起的暖流,就像是每次吻在爱人额头另一半纹身时心底涌出的爱意。

    “我愿意。”哪吒起身将爱人揽入怀,此时此刻也是生生世世,是过去的每一分的甜度,也是未来每一点憧憬,是哪吒对敖丙的痴情,是敖丙对哪吒的爱恋。



番外

丙:“所以为什么要送空戒指盒呢。”

藕:“怕你一唱戏把戒指摘下来弄丢。”


后记:bottom of the deep blue sea 歌词翻译是网易上的歌词翻译用在文里了w超好听的歌,安利

评论(5)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